德阳市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63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5-1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5-13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我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着重突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因地制宜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及应急演练活动。

德阳市减灾委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全市30处应急视听和850辆出租车顶灯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知识;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和市教育局拟于5月中旬联合举办“当灾难来临时,我们应该怎么做”演讲比赛,5月11日,市住建局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了该比赛的知识竞答预热活动,不断扩大宣传活动覆盖面,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罗江区为区广播电台“乡村”栏目录制了防灾减灾宣传周特别节目,并在宣传周期间通过“乡村”栏目和全区农村“村村响”播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互救知识,全面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中江县在龙家咀闸桥施工现场,通过现场演练和视频直播等形式举行2020年综合应急演练,演练共设置灾前预警会商、灾情报告及启动应急响应、 河道围堰工程应急抢险、水上受困群众救援、水库洪水调度、森林防火灭火、城市消防灭火救援、群众疏散转移安置、学校防空地震疏散11个演练科目。广汉、绵竹市应急局深入乡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传播各类自然灾害应急避险常识,切实提高基层一线的应急自救能力。德阳应急局会同什邡应急局在什邡市蓥华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及现场咨询活动。

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旌阳区将于5月13日在洋洋百货彩泉店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15日在黄许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谢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