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应急局2020年1月定点联系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055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2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20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按照中江县道安委道路交通安全定点联系乡镇工作安排2020年县应急局道路交通安全联系点为联合镇。1月中旬我局结合扶贫工作到联合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督导工作。

督导过程中,主要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安排部署、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日常监管、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例会召开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等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同时对农村道路监管系统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平台手机APP系统推广应用等方面的使用情况进行查看,对现场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当即提出整改意见。

督导组结合联系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镇、村两级深刻交换了意见,要求镇村两级继续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是春节期间,返乡人员较多,农村道路交通压力增大,镇村两级一定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力度。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玄二是层层压紧压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上下一体形成齐抓共管机制。三是镇、村要继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老年电动三轮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全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四是要切实勤检查、严监管、严执法加大隐患排查,特别是重点路段,要认真落实定点设卡检查和上路巡查,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和密度,从源头上杜绝各种违章违法驾驶和带病驾驶坚决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谢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