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森林消防安全防火墙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242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4-0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联合辖区街道、乡镇相关职能部门,创新工作举措,通过广泛宣传、设卡堵截、现场劝阻等措施,为森林消防安全筑牢“防火墙”,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局辖区各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社区、乡镇、企业、学校宣讲防火知识,及时发放防火宣传手册。孝感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野外施工企业,开展了消防重点检查,坚决杜绝因施工中电焊作业、电线电路引发火灾,殃及周边山林。天元派出所、孝泉派出所针对辖区寺庙多、群众野外祭祀活动多的现状,组织民警走进社区、学校,通过举办消防安全讲座等方式,向群众、学生宣传野外用火安全,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安全、绿色、环保祭祀,防止发生山林火灾。

同时设立卡点开展火源堵截,东湖、新中、和新等派出所联合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在进入林区的主要道路路口,设立临时检查卡点,对进入林区的群众开展宣传、检查,禁止带入火种,严格控制火源,严禁扫墓群众携带火种及香烛等易燃易爆物品上山,从源头预防发生森林(山林)火灾。位于主城区的旌阳派出所,也在文庙、石刻公园等重点火险区域开展密集巡逻,第一时间发现、劝阻和查处违法吸烟、燃放烟花爆竹等容易引发火灾的违法行为,坚决避免在景区发生火灾事故。

对于群众野外用火的情况,该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警对东湖山公园、崴螺山森林公园、山区坟地墓葬区域等,开展不定期巡查,及时发现林区火险隐患、及时扑灭各种危险火源。(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