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交警发布清明节安全出行温馨提示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230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4-0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4-01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3月30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清明节小长假安全出行温馨提示,确保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交警部门预测,由于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短途自驾游增多,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增大,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多发,返乡探亲访友、短途出行集中,易出现潮汐式交通流集中的情况。交警部门对节日期间广大市民出行作出温馨提示:清明节期间,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占用应急车道,不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穿插等候的车辆;避开繁华路段以及事故多发路段,选择合理的出行线路,请勿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尽可能地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不乘坐“黑车”;节日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驾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要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