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管理消除隐患 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224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3-3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3-31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3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雨率市民宗局、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到中江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当天,何雨一行先后来到中江县仓山镇朝龙寺和冯店镇宏法寺,重点检查了靠近山体的宗教活动场所及森林防灭火卡点,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香烛用火安全和食品安全等情况。在实地检查中,何雨针对各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用电安全隐患、人员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限期整改,并提出具体要求。

何雨强调,全市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宗教活动场所节日期间祥和安定。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防火、安全用电等专项检查,着力查找场所安全方面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在整改隐患的同时,举一反三;各宗教活动场所要突出应急预案演练,邀请消防部门对宗教教职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提高防火应急能力。(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