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应急部门护航复工复产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099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3-0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3-04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老李,你这个中频炉怎么做到防止非生产性水源的影响?”“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我们在炉子周围和下方设置了应急槽,防止出现安全隐患。”牛年伊始,广汉市应急局执法人员来到该市某旅游制品公司,督导隐患整改工作。

2021年2月初,在广汉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该公司因为熔铸区无防止非生产水源的措施、中频炉无相关检测及报警装置、熔铸车间设备布局太密等一系列重大隐患,而被广汉市应急局依法处以“红牌”——停产整改。

该公司负责人说:“看到其它企业春节后都陆续开工了,我们挺着急的,但执法人员一次次上门指导,也让我们真正明白‘安全发展’的道理。这次我们拿出破釜沉舟的决心,对标对表整改到位,争取复查验收一次性通过,尽快开工。”

消除“旧患”、预防“新病”、谨慎放行——这是当地应急部门指导生产经营性企业复工复产时坚守的原则。今年春节期间,广汉绝大部分生产经营性企业停产放假,春节一过,当地有近2000家生产经营性企业要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压力巨大。2月18日,广汉市安办印发《关于春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要求企业务必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复工复产须严格落实“六个一”措施,全市各镇、街道、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产业园区务必全力督促企业贯彻落实,谨慎有序复工。

执法人员兵分多路,紧盯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金属冶炼和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领域,对复工复产企业“六个一”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停产整改的企业,做到合格一家、验收一家、销号一家;对确实无法整改的,将按程序提请市政府依法关闭或取缔。截至目前,广汉大部分生产经营性企业已有序复工复产。邱世美 王欢天 孙碧娇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