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研判保持严管 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086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2-2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2-24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月2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率市委政法委、市应急局、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旌阳区柏隆镇隆兴桥村暗访暗查基层一线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地落实情况。

在隆兴桥村村委会,周新一行查阅了相关会议、文件、台账资料,抽查了风力、干粉灭火器等灭火物资配备及维护保养情况,肯定了该村扑火队伍建设、灭火物资配备、包保责任制落实等工作。随后,周新一行来到该村陈家山林区,实地检查林区“防火令”宣传、护林员巡查管护、可燃物清理等情况。周新指出,涉林村组是森林防灭火的“最后一公里”,务必压紧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严格执行“三单一书”,防止人为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要严格火源管控,加强巡查巡护,及时清理可燃物;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横幅标语、宣传车、“两微一端”等载体,大力宣传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暗访暗查后,督导组向旌阳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反馈了意见,要求该区及涉林镇(街道)、村(社区),针对近期天气特点,加强火情研判,持之以恒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特别是要打好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主动仗”;要始终保持严管态势,全面排查整治输配电线路隐患,严管野外生产生活用火;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建立健全专兼职扑火队伍,配齐配足物资,组织开展培训和演练,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成华 赵明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