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紫岩街道开展农村地区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040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1-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1-26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21日下午,绵竹市紫岩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农村地区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街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居民小组长、群众代表、卫生院医护人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演练现场划分5个主要区域:等待区、体温检测区、缓冲区、信息采集区、核酸采集区,以及临时留置点。演练中,在现场负责人的统一指挥下,工作人员快速进行外围管控和现场秩序维持,受检者分成两组,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每两人间隔1米,有序进入现场,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采样工作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并按要求将样本封存、装车、转运,采集结束后对现场进行再次消杀。医务人员以严格的技术标准,顺利完成了各个场景的实战演练。

演练结束后,紫岩街道办还专门召开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意识,补齐相关短板,坚决排查到位,杜绝漏报、瞒报、不报;突出人员健康管理,加大对相关防控知识和政策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