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妥善处置一运送涉疫货物车辆及人员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028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1-2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1-2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市卫健部门119日上午通报,18日,我市相关部门妥善协查处置了一运送涉疫货物的车辆及相关人员。

据通报,1月18日,我市接省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关于核查阿根廷进口牛肉冷链食品外包装涉疫的通知》,告知一辆曾运送过涉疫外包装货物的货车,正停留在我市境内。

接到协查通知后,我市相关部门立即展开核查,经逐级追踪调查,在旌阳区天元街道凯元检测站找到该辆货车及其驾驶人员。经旌阳区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该车在外地将涉疫外包装货物全部卸载后,于118日早上空车至成绵高速德阳南出口经ETC通道出高速,后到旌阳区天元街道凯元检测站检车。

1月18日中午,我市相关部门采集了该货车驾驶人员及相关接触者鼻、咽拭子标本,同时采集该货车及相关环境标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该车驾驶人员及相关接触者已按规定实施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并对车辆及相关环境进行了规范消毒处理。(记者 张嵘 实习生 黄思源)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