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加快水利设施建设 有效增强防洪能力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396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9-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9-2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改善中江城市水利基础设施,有效增强城市防洪能力,改善城区水环境,中江县加快城市水利建设步伐。

龙家咀水闸除险加固工程位于中江县城区的凯江干流,是一座大(二)型水闸工程,拦河闸坝总宽198米,过流总净宽156米,共布设13孔泄水闸孔,单孔净宽12米,结构型式为开敞式平底宽顶堰,闸门采用平板钢闸门,启闭方式采用顶推式液压启闭机提升

“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水下主体工程建设,上部梁板、交通桥和金属结构、集控房等正在抓紧建设中,累计完成工程投资8000万元。”中江县水利局高级工程师刘汉铃告诉记者,龙家咀水闸工程建成后,将是一处兼顾农业灌溉、城市防洪、城市水环境、水景观综合利用的水利工程。

同时,在龙家咀水闸下游凯江河段,中江县将综合治理防洪工程2.036公里,目前已完成右岸主体工程建设,完成投资约500万元。

此外,中江县凯江—小东河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水系连通)鹰嘴岩水库项目,工程拟拆除鹰嘴岩石河堰,新建拦河闸坝一座,总库容187万立方米,初设批复总投资1.26亿元,目前正在完成施工前期相关准备工作。

上述水利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改善中江城市水利基础设施,将有效增强城市防洪能力改善城区水环境,形成独特的水景观。

近年来,中江县水利局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为宗旨,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引领,以农村饮水安全为突破,以智慧水利、灌区现代化改造为支撑,坚持“以水定产、以水定人、以水定城”的目标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推动水利项目全面建设加速前行。(记者 徐皓 通讯员 杨有福)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