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应急管理局紧急检查调度全市石油天然气井、场站汛期安全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97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8-1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8-17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20816日,受高空低槽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市中西部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德阳市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816830分,市安办副主任丁道泉带领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新场联益公司联113116、新蓬2038个运行、建设井口和采气一厂川孝161增压站汛情,抽查了两家公司启动防汛预案情况,检查了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和应急处置准备情况。针对新场联益116井洪涝严重的情况,要求公司加强预防洪涝引发的次生事故;针对采气一厂川孝161增压站站场洪水倒灌至腰深的情况,要求采气一厂和增压站按照防洪涝处置预案要求,做好断电、停压、关闭阀门和放空措施,加强巡查检查,转移重点设备和物质,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对接。

检查组还适时调度了采气三厂和市天然气公司各站场井汛情。目前全市223个场站、807口井大雨暴雨条件下总体安全,受到洪涝影响,目前有11个井站出现内涝,且已采取了关井、断电、停压停产和撤出除值班值守人员外的其他人员等措施。4个采气公司分别派出了巡查组,对各站场井进行巡查,主要领导和值班干部以及安全管理人员在岗在位。

检查组要求:一是始终以员工安全、生命至上的原则为指引,认真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二是值班领导和安全部门要深入一线,了解指导处置洪涝影响;三是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近两天连续汛情的应对处置,确保汛期安全。

责任编辑: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