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减灾, 德阳市应急局党员干部这么干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82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8-0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8-07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编修预案。今年7月,组织编印了《德阳市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汇编》。截止目前,我市各级各部门共编制应急预案14412个,其中总体应急预案8个,专项预案308个,部门应急预案366个,基层组织、学校、企事业单位预案12998个,涵盖汛期所有预案。已基本形成多层次、广覆盖、互相衔接、协同联动、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体系,为汛期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抢险处置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商研判。出台了《德阳市自然灾害风险形势会商研判工作方案的通知》,牵头组织自然资源、水利、农业农村、气象、德阳水文等部门,及时开展汛期月度和专项会商5次;根据雨情、水情变化开展即时会商10次。汛期印发全市月度自然灾害风险分析报告4次,汛期全市自然灾害风险分析专项报告1次,发布应急预警信息通报10次。

排险除患。开展隐患点实地核查,建立625处洪涝灾害、77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位清单、防灾责任人清单和应急救援力量清单。

保障物资。出台了《德阳市市级调拨应急物资规程》,与10家运输及物流公司签订协议,实现专业储备和社会代储的有机结合。

应急值守。入汛以来,先后对什邡、绵竹等易发灾害乡镇进行实地检查23次,通过视频调度、电话抽查等形式抽查279次。

应急演练。今年以来,组织指导开展市县乡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各级应急演练120余场,参与人数一万余人,疏散应急演练300余场,参与演练群众达数万人,让广大群众进一步熟悉应急响应流程,熟悉预警信号、逃生线路、应急避难场所,有效提升了群众防灾减灾避灾能力。

责任编辑: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