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防汛减灾业务培训 全力防范近期强降雨天气过程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30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1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1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昨(9)日上午,我市2020年防汛减灾业务培训暨做好近期强降雨天气过程防范工作视频会召开。

会上,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应急局分别就防汛减灾、水库水电站防汛安全、地质灾害防御、城乡内涝防御业务和应急抢险救援及转移安置等业务进行了培训,并就如何做好7月9日至7月11日暴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会议要求,山洪地质灾害防御要切实做好现场巡查盯守、险情预警、群众转移或提前转移等主动避灾措施的落实工作。江河洪水防御要以超标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为目标,扎实做好洪水冲刷剧烈河段以及河床下切严重、堤防基础外露、面板开裂等有垮塌隐患的险工险段的巡查巡护工作,严防出现堤防溃决造成大面积洪涝灾害。在建涉水工程要督促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切实做好施工度汛安全措施的落实工作,发生超施工导流标准洪水时,必须停止施工作业,所有机械设备和人员必须全部上岸。城乡低洼易涝区域要全面做好疏堵排障准备工作,内涝发生时能抽排导排的要立即组织排水;短时内无法排水的要设立必要的警戒标识,提醒群众主动避让等。

会议还要求,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严守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纪律红线,做到所有责任人必须到岗到位,值班值守必须到位,近期强降雨天气过程的防范工作必须落实到位。(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