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做好汛期应急准备工作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28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0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08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进入汛期以来,市应急管理局严阵以待,严格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物资储备,认真做好汛期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领导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轮流安排1名领导带班和至少2名工作人员值班,确保应急值守工作不断档。同时,市应急救援大队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备班制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

二是充实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结合防汛、地灾防治森林防火等应急工作,会同市发改科技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对全市应急物资进行了摸排,并充实防汛、森林防火、应急通讯等总额达160余万的应急物资,现已由市发改科技局牵头进入采购程序

三是强化民兵、驻军等应急救援队伍的沟通。民兵、驻军是参与救援行动的一支重要力量,其人员数量优势在抢险救援、维护秩序、物资搬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整合民兵救援队伍,使“民兵+专业”救援模式在救援行动中有效发挥,积极与地方人武部对接,共同围绕民兵、驻军参与地方应急救援响应、后勤保障等相关内容达成共识,为服务地方,参与地方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四是对应急抢险工程机械队伍进行合理布置。按照应急状态下就近调用的原则,分别在蓥华镇(东升建材有限公司)、经开区(杨杨机械租赁部)、马井镇(圣武建筑公司)进行布点,并签定了救援保障协议,将各型装载机(12台)、挖掘机(12台)、吊车(7台)、叉车(4台)以及运输车(15台)组成什邡市抢险救援工程机械队,充分发挥工程机械队伍在抢险救灾工作中的补充和保障作用,为什邡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应急救援保障。

下一步,将与通讯、电力、运输等部门进行对接签定救援保障协议,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