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64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5-1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5-13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我市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这一主题,结合疫情防控情况,采取“非聚集、多媒体、全受众”方式,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全市12个镇街道,市级相关部门根据区域和行业特点,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多媒体宣传、举办演讲比赛、开展防灾减灾演练等方式进行了宣传,向广大市民普及了地震、火灾、气象、安全生产等灾害的产生、预防、逃生知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科普图书5000余册,展出展板20余块,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50余条,开展防灾减灾演练2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1500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宣传普及了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增强了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全民防灾减灾技能,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谢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