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导组督导调研我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何礼陪同督导调研并主持汇报会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098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3-0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3-04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根据国务院统一安排,3月3日,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应急部森林消防局原政委戴建国率队到德阳,督导调研我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陪同督导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

督导组先后深入绵竹市森林扑火队、绵竹市九龙镇红庙子卡点管护站、绵竹市陈家湾水库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沟通交流等方式,从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排查问题、突出隐患治理、夯实基础建设、打造过硬队伍等方面详细了解我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督导组反馈督导检查情况时指出,德阳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表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具体工作要求,积极行动,按计划全面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并探索出了自己的好经验、好做法,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督导组强调,德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群防群控制度,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到实际行动上,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专项整治落地见效,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

何礼在表态发言时说,督导组对德阳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对德阳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德阳将认真反思总结,全力推进整改提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郑重告诫,坚决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国务院督导组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是补齐短板弱项严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自查自纠与督促整改相结合,做到隐患和问题改深改实改彻底,坚决防止问题反弹。三是坚持统筹兼顾强保障,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分级响应、属地为主原则,整体规划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制,科学编制各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坚决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环境和谐稳定。

督导组成员、国家林草局防火司副司长陈雪峰参加督导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在汇报会上汇报了德阳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陪同督导调研并出席汇报会。(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