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1-7月我市减税降费8.5亿元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395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9-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9-2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德阳市税务局获悉,今年1-7月,德阳全市由税务部门征收的税收和非税收入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5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4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6.1亿元。

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德阳税务部门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因地制宜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探索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多方争取为企业提供发展渠道,积极作为为企业解决问题难题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餐饮、住宿、美容美发、会议等服务。疫情发生后,没有客源,没有收入,那段时间太难了。”德阳市旌湖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谢仁忠回忆道疫情防控税收减免政策起到了关键作用,税务局及时到公司宣讲税收政策,办理相关的税收减免。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肖度华介绍,截至今年8月,公司免征增值税及附加约80万元,预计今年内还可减免约53万元。

今年5月,四川琪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非接触办税渠道,对2-4月期间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进行了预申报,共减免7万余元。“这对复工复产是有力支持,疫情之下,企业要积极恢复和扩大产能,提升发展质量。”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德阳税务通过与银行合作开展“银税互动”,以纳税信用为企业争取贷款资金。目前,全市线下合作银行扩围至10家,线上合作银行扩围至12家,覆盖了德阳全部国有、股份制及地方银行。陆续推出了“税易贷”“税贷通”“税融通”“减税抗疫贷”等多元化金融服务产品累计贷款金额达16.03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15.80亿元,有效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记者 曾可嘉 通讯员 温怡玲)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