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市场明显回暖 17个A级景区接待游客超36万人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241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4-0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4-0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我市17个A级景区全部开放,共接待游客36.1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61.50万元。其中三星堆博物馆点燃社会公众的参观热情,共接待游客近4.5万人次。

三星堆新一轮重大考古发现公布以来,激发了社会公众的参观热情,自3月下旬起,三星堆博物馆参观人数逐日增多,至清明假期进入游客高峰期。4月3日,参观人数达1.5万余人次,占最大承载量的75%;4月4日达到峰值,参观人数达1.9万余人次,占最大承载量的95%。预计清明假期后火爆情形继续保持。

全市A级景区按游客接待人次排名前五的景区分别为:三星堆博物馆,接待游客4.47万人次;中国绵竹年画村,接待游客4.46万人次;九龙-麓棠山景区,接待游客4.34万人次;白马关景区,接待游客2.99万人次;黄继光纪念馆,接待游客2.71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新增的3A级李冰文化旅游景区在清明假期接待游客2.1万人次。按照门票收入情况排名前五的景区(景点)分别为:三星堆博物馆、德阳富乐谷游乐园、中国和海、寿香谷、花坞御景园。按照游客接待人次排名前五的非A热门景区(点)为:文庙新天地,接待游客2.2万人次;柳梢堰湿地公园(含富乐谷游乐园),接待游客2.1万人次;绵竹年俗村,接待游客1.82万人次;金螺湾生态公园,接待游客1.62万人次;中国和海,接待游客1.01万人次。

数据显示,清明假期,我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5亿元,同比增长261.26%,较2019年同期增长19.01%;接待国内游客61.42万人次,同比增长228.53%,较2019年同期增长23.53%。其中:接待省外游客14.13万人次,主要客源地为江苏、北京、广东、重庆、上海。

据分析,全市旅游市场明显回暖,在清明假期迎来了旅游小高潮,主要受三个因素影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增强了人们外出旅游的信心;三星堆的持续火爆带动了全市旅游市场上扬;文旅部门主动作为,在假日前对全市旅游形势进行研判,制定好应对措施,在假日期间又根据新的情况,及时采取市县联动方式强化力量,营造了良好旅游环境。

此外,清明假期,全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按照统一要求,持续做好免费开放、错时开放工作,还采取“线上”方式,举办“德阳党史有声朗读”“成德眉资渝我的美好生活摄影展”等系列线上文化体验活动。据统计,全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共接待群众5586人次,开展线下活动10场次,线上活动29场次,线上点击量3858次。(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