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八届78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25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0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08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七十八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防汛抗旱等工作。

会议指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强调,要鼓励外贸企业拓展销售渠道,促进国内消费提质升级,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支持出口产品进入国内市场,多渠道支持转内销,并加大支持力度。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工作,各相关部门应按照《意见》的要求,助力外贸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指出,7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着眼增强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进一步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今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限额中探索合理新途径,扎实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6月15日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抓好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有力有效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加快推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转型,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整改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工作保障、上下联动,确保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工程建设类企业信用评价实施办法》。该《实施办法》旨在建立健全德阳工程建设项目施工企业信用信息评价机制,维护招投标和建筑市场秩序,促进我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实施办法》共七章,三十二条内容,明确了制定依据、适用范围、主管部门,明确了信用信息的采集、公示和监管方式,规定了异议处理的方式和规则,还明确了各信用评价主体以及信用评价实施单位有关罚则。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德阳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会议指出,要着眼于群众“生命至上”和财产安全,针对现阶段我市防汛抗旱形势,进一步完善预案,落实各县(市、区)属地责任,加强条块工作衔接,提高应急信息报送的有效性和及时性,切实抓好相关预案的演练工作,有序保障防汛抗旱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德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送审稿)》。《实施方案》共6个部分,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建设任务、创新举措和保障措施。旨在推动跨境电子商务要素向德阳聚集,逐步形成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生态圈,力争5年时间孵化培育跨境电子商务企业100家以上,全市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和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数量年均增幅达30%以上。同时,将推出包括金融综合服务、海关监管模式、税收征管模式、信息统计体系、外汇监管模式、质量监管体系、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成德“两港一体化”建设等八项创新举措。

会议还审议了《成都市人民政府 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域铁路S11线共建共管协议〉(送审稿)》等其他事项、请示。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记者 徐皓 实习生 杨倩楠)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