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八届74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084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4-30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4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74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违建别墅重要批示精神的报告,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和副省长杨兴平来德阳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关于推进德阳市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在4月23日召开的部分省市经济形势视频座谈会上强调,全社会要直面困难挑战、坚定发展信心、稳住经济基本盘、力保基本民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贯彻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复工复产;要保障人民的基本生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指出,4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重点听取了2019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并就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和消费升级进行了重点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加快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一业带百业”,既助力产业升级、培育新动能,又带动创业就业,利当前惠长远。

会议指出,4月15日至17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广安、达州调研并主持召开的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和4月27日至28日在宜宾、内江调研并主持召开的川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上,分别指出,川东北经济区是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中的重要一支,在全省经济版图中具有重要地位,推动渝东北和川东北地区一体化发展,为川东北经济区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指明了方向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疫情防控中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抢抓机遇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会议指出,4月26日召开的省级新区和综合保税区建设现场会强调,全省要勇担职责使命、抢抓重大机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省级新区和海关特殊监管区规划建设运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我市实际,把彭清华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运用到城市规划、建设全过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5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和4月23日副省长杨兴平来德阳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两位领导的指示要求逐项逐条梳理,列出任务清单、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坚决把贯彻落实的实效转化为推动德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德阳市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意见》明确了建设一批夜间经济示范集聚区和夜间经济示范点,融合商务、文化、旅游、体育等业态,构建成熟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打响“夜德阳”品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推动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方案》围绕规划布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土地增效、基础建设、服务体系等6个方面确定推动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的18项措施。细化推动多项重点任务实施路径,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支持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的若干政策(送审稿)》。《政策》从鼓励企业入驻、支持企业发展、增加创新能力、强化人才支撑等4个方面进行系统编制,旨在大力推动德阳应急产业发展,提高我市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产业支撑能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还审议了《德阳市户外广告和招牌处置管理办法(草案送审稿)》、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相关文件、《德阳市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送审稿)》等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