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八届79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58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2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24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7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加快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市场主体是我国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在国家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落实落细企业扶持政策措施,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会议指出,7月13日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支撑国家战略,推动重点区域协同发展加快成势。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主动积极深入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立足自身定位,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扎实推动国家战略落地实施。

会议指出,7月21日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德阳召开,充分说明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德阳制造业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推动“工业挑大梁”的责任使命,突出重点、找准抓手、做实措施,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成都市人民政府 德阳市人民政府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加快推动成德同城化发展共建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合作协议(送审稿)》。该《合作协议》涵盖八个方面主要内容,包括成德两市强化交通基础设施“同城同网”、合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产业集群、全面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共同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共筑绿色发展生态本底、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和保障机制。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抢抓政策机遇,聚焦产业、交通、生态、公共服务等领域,扎实推进标志性工程建设,以项目工作的大进展推动同城化取得新突破。

会议审议通过了《成都市人民政府 德阳市人民政府 眉山市人民政府 资阳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外环铁路共建共管框架合作协议(送审稿)》。该《合作协议》就各方在成都外环铁路项目有关合作事宜初步达成共识,明确了项目合作模式、双方责任权属、工作机制等内容。据了解,该项目全长约450km,连接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

会议审议通过了《德阳市沱江源生态保护及修复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实施方案》明确了到2022年,生态环境协同监管体系基本建立,环境质量稳步改善;到2025年,水环境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趋于稳定;到2030年,河湖、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持续加强,水源涵养能力与自然生态系统稳定性有效提升的总体目标。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人事任免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