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德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九个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1-2019-004086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中国·德阳
成文日期: 2019-09-09
发布日期: 2019-09-11
文       号:德府发〔2019〕12号
相关附件: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级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九个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发〔2019〕4号)精神,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制定《德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德阳市打赢碧水保卫战实施方案》《德阳市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实施方案》《德阳市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德阳市打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德阳市打好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实施方案》《德阳市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德阳市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德阳市完善生态环境准入促进绿色发展实施方案》等九个实施方案。

《德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等九个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德阳市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有关部署的具体举措,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完善生态环境准入促进绿色发展。积极推动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环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抓好污染防治工作,突出重点、重拳出击、铁腕治污、集中攻坚,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着力防控环境污染风险,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满意度和获得感。

德阳市人民政府

2019年9月9日

德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九个实施方案.doc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