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聘请李桂平等10名公民担任德阳市“城市建设观察员”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1-2019-002301
公文种类:通知
发布机构:中国·德阳
成文日期: 2019-07-24
发布日期: 2019-07-26
文       号:德办函〔2019〕34号
相关附件: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各重点产业园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水平,经市政府同意,遴选出了李桂平等10名公民代表担任德阳市“城市建设观察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城市建设观察员”主要职责

(一)对城市规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绿化、环境卫生等进行监督,并向主管部门反馈相关问题,跟踪督促相关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并整改。

(二)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积极献言献策,收集反馈民意,为德阳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三)根据统一安排,列席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相关会议活动,参与监督检查。

二、“城市建设观察员”行为规范及聘期

“城市建设观察员”以无偿、自愿为前提,每届聘期2年,由市政府制发聘书。“城市建设观察员”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城市建设观察员”职责。“城市建设观察员”聘任期间出现违法违纪行为的,将取消“城市建设观察员”资格并收回聘书;若在聘期内因自身原因,无法履行“城市建设观察员”职责的,由个人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收回聘书。任期内“城市建设观察员”不补员,届满重新按程序公开遴选、聘任。

三、有关要求

(一)相关职能部门要虚心接受“城市建设观察员”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同推进我市城市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建幸福美丽家园。

(二)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办理“城市建设观察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完毕后及时书面反馈办理情况。

(三)“城市建设观察员”要坚持原则、关注民生、聚焦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德阳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附件:德阳市“城市建设观察员名单   

                               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24日        

附件 

德阳市“城市建设观察员”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职  业

学 历

1

李桂平

38

四川省孝泉师范学校中级讲师

大学本科

2

胡  雄

38

德阳经济研究所中级经济师

大学本科

3

赵彦民

40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

硕士研究生

4

曹天兰

43

东汽工艺部副主任工程师

大学本科

5

佟  盛

44

人保财险旌阳支公司农险部经理

大学本科

6

叶  斌

44

德阳日报社采访中心副主任

在职研究生

7

黄爱民

49

民建商贸支部主委、德阳晶熙

大酒店总经理

大学本科

8

赵春艳

55

德阳市人民医院护士(副高职称)

大学本科

9

刘  军

56

罗江区政府办公室干部

大学本科

10

王  虎

55

德阳市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

大学本科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