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放管服”改革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1-2018-000518
公文种类:通知
发布机构:中国·德阳
成文日期: 2018-02-08
发布日期: 2018-02-10
文       号:德办函〔2018〕16号
相关附件: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抓好“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实,按照省推进“放管服”改革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现将组织开展我市“放管服”改革自查自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对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主动查找困扰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揭短亮丑,逐一核查整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进一步增强政府公信力。

二、重点任务

(一)开展行政审批改革工作自查自纠,重点是核查权力下放不协调、不同步问题,确保真下放、接得住、管得好。[市委编办(市审改办)、市法制办牵头负责]

(二)开展“红顶中介”清理规范工作自查自纠,重点是核查“红顶中介”隐形变异存在、中介服务收费不规范等问题。(市发改委、市民政局牵头负责)

(三)开展涉企收费清理规范工作自查自纠,重点是核查收费目录清单不公开、不按标准收费、已取消项目继续收费、巧立名录违规收费等问题。(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牵头负责)

(四)开展工商登记改革工作自查自纠,重点是核查“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政策不落实、工商登记手续繁琐等问题。(市工商局、市政务服务中心牵头负责)

(五)开展职业资格改革工作自查自纠,重点是核查已取消职业资格变相存在、变换花样组织考试、培训、鉴定、发证等问题。(市人社局牵头负责)

(六)开展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自查自纠,重点是核查科研经费管理制度落后、科研人员职称评定不合理、科研人员绩效考核不科学等问题。(市科知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牵头负责)

(七)开展部门间信息共享工作自查自纠,重点是核查数据共享平台建设滞后、部门自有业务平台不对接整合、部门数据不共享等问题。(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务服务中心牵头负责)

(八)开展公共服务事项改革工作自查自纠,重点是核查群众呼声大、反映强烈的公共服务事项设置不合理、办事不便利、奇葩证明、循环证明依然存在等问题。(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务服务中心牵头负责)

(九)开展事中事后监管改革工作自查自纠,重点是核查“双随机一公开”改革不落实、强行摊派任务、以罚代管、弹性执法等问题。(市政府办公室、市法制办牵头负责)

(十)开展建立“放管服”改革长效机制自查自纠,重点是核查管理体制不健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置不规范、综合窗口设置推进慢等问题。(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务服务中心牵头负责)

三、工作要求

(一)落实责任分工。各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自查自纠工作,切实担当负责,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亲自抓好落实,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实施,并于2月9日前将工作联系人名单报市政府办公室。重点任务涉及的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牵头单位开展自查自纠。

(二)坚持问题导向。各牵头单位要统筹安排、整合力量,到基层一线、到企业群众中了解情况,敢于揭短亮丑,不隐藏问题,不回避矛盾,发现一起问题、整改一起问题,暂时不能完成整改的要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三)及时形成报告。各地要对照本通知要求,组织开展本辖区内“放管服”改革自查自纠工作。各地、各牵头单位要形成重点任务自查自纠情况报告,主要任务包括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今年的工作举措,并于3月10日前报市政府办公室汇总。

 

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2月8日

责任编辑:市政府办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