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阳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1-2018-002728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中国·德阳
成文日期: 2018-07-16
发布日期: 2018-07-19
文       号:德办发〔2018〕48号
相关附件: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8〕41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经市政府同意,现将我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落实到位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关切,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以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为契机,推进政务公开内容清单化管理、政务公开流程规范化运行、政务公开方式立体化拓展,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实效。各地、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政务公开理念,亲自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分管负责同志要严把政务公开质量、及时跟进督查督办;承办机构和具体工作人员要细化任务、量化指标、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台账,逐项落实目标任务

二、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德阳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工表》逐项抓好落实。各牵头单位要按照“谁牵头负责,谁组织落实”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开展,适时汇总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市级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牵头单位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三、抓好平台建设,突出公开重点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合理设置栏目,提升政务公开亲民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加强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及时公开相关信息。要结合政务公开要求和政府网站要求,在门户网站或部门网站合理开设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或专题,并于2018年8月20日前将专栏或专题网址报市政府办公室。

四、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监督考核

各地要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跟踪督查。为有效推动工作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将每月通报政务公开工作情况、适时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专项督查和定期工作检查、年底组织进行考核。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工落实情况将作为绩效评估的重要指标。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或工作计划,在本通知公布后30个工作日内在本地、本部门门户网站公开,并同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上发布要在2018年12月5日前将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着重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亮点做法与成效)报市政府办公室。

  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16日

责任编辑:市政府办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