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 | 提升工业领域大气污染防治水平,我市明确六大重点任务
索  引  号: 1111-2019-00550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22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德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九个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市出台《德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九个实施方案》。近日,我市明确六大重点任务,强调按照职能职责及责任分工加强部门协作配合,推动我市大气质量不断改善。

六大重点任务包括:加快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燃煤小锅炉淘汰,加快“散乱污”企业整治,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加大重点行业污染防治力度,积极推动工业炉窑专项治理。其中,明确提出巩固市级城市建成区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清零成果,持续推进县级城市建成区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清理淘汰工作,确保应淘汰尽淘汰。积极推进非城市建成区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淘汰,鼓励符合条件的燃煤锅炉实施能源清洁化改造。扎实开展不符合产业政策的“散乱污”整治攻坚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工作要求,确保到2020年底基本消除“散乱污”企业污染问题。

此外,我市还将加快淘汰钢铁、建材、化工、砖瓦等行业的落后产能,促使一批能耗、环保、安全、技术达不到标准和生产不合格产品或淘汰类产能依法依规关停退出。大力推广使用低(无)挥发性有机物原(辅)材料,组织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替代技术、产品及服务等对接会。严格落实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加快推动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分行业清理淘汰《产业结构调整目录》淘汰类工业炉窑。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