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最全的公积金缴存攻略
索  引  号: 1111-2019-00316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6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的通知

 

为加强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工作,引导广大人员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政策,现将《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公积金怎么缴存?这份“德阳史上最全的公积金攻略”接着为你总结公积金的缴存方法

公积金缴存


单位住房公积金帐户设立

☆申请条件:单位新设立

☆申请材料要求:

1.《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登记表》和《住房公积金专管员审核表》;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3.单位法人身份证复印件;4.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5.《住房公积金人员增减表》(需同时提供纸质和电子文档);6.缴存职工身份证复印件;7.单位缴存社保的证明。

☆办理流程:缴存单位提供要件→住房公积金归集窗口审核→办理缴存登记

 

单位住房公积金注销登记

☆申请条件:单位因合并、分立、撤销、破产或解散而终止的,应自发生之日起30日内办理注销登记。

☆申请材料要求:

1.单位住房公积金账户注销的书面申请并加盖公章;2.上级单位或主管部门批准撤销、解散或破产的文件;人民法院裁定破产清算的文件;工商部门责令关闭的文件或注销工商登记等文件及复印件一份。

办理流程:缴存单位提供要件→住房公积金归集窗口审核→办理注销手续

 

单位和职工信息修改

☆申请条件:单位或缴存人个人基本信息发生变动,自发生变更之日起30内到中心办理变更登记

☆申请材料要求:

1.单位信息变更登记所需材料:

(1)加盖单位公章的单位信息变更证明;

(2)发生信息变更(如单位名称、法人、经办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银行帐户等)需提供更正资料的复印件。

2.缴存人信息变更登记所需材料:

单位或缴存人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证明和缴存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办理流程:缴存单位或缴存人提供要件→住房公积金归集窗口审核→办理变更登记

 

单位住房公积金汇缴变更

☆申请条件:单位需要变动当月汇缴人数

☆申请材料要求

1.提供加盖单位印章的《住房公积金人员增减表》(需同时提供纸质和电子文档);2.新增缴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3.减少缴存人需提供相关证明。

☆办理流程:缴存单位提供要件→住房公积金归集窗口审核→办理变更

 

单位住房公积金汇缴基数调整

☆申请条件:每个单位每个年度内可调整一次

☆申请材料要求:提供加盖单位印章的《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表》以及电子文档。

☆办理流程:缴存单位提供要件→住房公积金归集窗口审核→办理基数调整

 

单位降低缴存比例和缓缴

☆申请条件: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并经管理中心审核,报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可以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申请期限每次不能超过一年。待单位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补缴。

☆申请材料要求

1.加盖单位公章的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书面申请;2.单位职工代表大会、工会或全体职工讨论通过的决议(决议单位内部公示7日);3.单位上年度及本年度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损益表及其他报表);4.具有法定资格的中介机构出具的上年度审计报告,未作审计的单位,需提交书面说明,并加盖公司印章及财务印章;5.单位上年度及本年度工资表。

☆办理流程:缴存单位提供要件→中心归集综合科审核→管委会审批或由管委会授权中心审批→中心办理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手续→通知单位执行

 

单位住房公积金汇缴

☆申请条件:正常缴存单位成功转帐到我中心银行帐户后

☆申请材料要求:银行转帐单

☆办理流程:缴存单位提供要件→住房公积金归集窗口审核→办理汇缴

 

单位住房公积金补缴

☆申请条件:单位因变更基数、漏缴、欠缴、缓缴到期等原因少缴住房公积金

☆申请材料要求

1.银行转帐单;2.提供加盖单位印章的《住房公积金补缴表》

☆办理流程:

缴存单位提供要件→住房公积金归集窗口审核→办理补缴

 

职工个人账号合并

☆申请条件:同一缴存人存在多个住房公积金个人账号

☆申请材料要求:身份证复印件

办理流程:缴存人提供要件→住房公积金归集窗口审核→办理个人账户合并


(一)办理时间及地址

客户服务科(市本级、旌阳区) :

▶办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30)

▶办理地点:

缴存业务办理地址:德阳市松花江北路8号五洲广场22号楼市政务服务中心3楼住房公积金窗口


罗江管理部:

▶办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6:30)

▶办理地点:罗江区景乐南路377号罗江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3楼住房公积金窗口


广汉管理部:

▶办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30)

▶办理地点:广汉市东西大街西一段162号


什邡管理部:

▶办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30)

▶办理地点:

缴存业务办理地址:什邡市亭江东路280号政务服务中心2楼住房公积金窗口


绵竹管理部:

▶办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

▶办理地点:

缴存业务办理地址:绵竹市政务服务中心B区1楼住房公积金窗口


中江管理部 :

▶办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30 )

▶办理地点:

缴存业务办理地址:中江县一环路东段618号行政集中办公区2号楼2楼住房公积金窗口

(二)联系方式

业务咨询电话:(0838)12329

网址:http://zfgjj.deyang.gov.cn/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