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2019年度儿童关爱保护服务项目开始征集与申报
索  引  号: 1111-2019-00136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26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德阳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德阳市2019年度儿童关爱保护服务项目的通知


为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提升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水平,促进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近日,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开展德阳市2019年度儿童关爱保护服务项目的通知》(德民政发〔2019〕40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服务项目,目前启动项目征集与申报。

一、征集项目范围

(一)监护评估。在走访调查的基础上,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档案资料。对农村留儿童、困境儿童的监护情况进行评估,形成评估档案,为实施精准关爱保护提供支撑。

(二)救助帮扶。帮助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学习、生活、成长中的实际问题。

(三)心理调适。为精神关怀缺失、遭受家庭创伤等儿童提供人际调适、精神慰藉、心理疏导等专业性关爱服务,促进身心健康。

(四)安全守护。开展儿童自我保护教育与法制教育,提升农村留儿童、困境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五)假期关爱。依托妇女儿童之家、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文化阵地,开展思想品德、课业辅导、亲子互动、艺术课堂、亲情沟通、公益游学等教育活动。

(六)儿童工作业务培训。组织开展业务培训1次,参训人员包括县(市、区)负责儿童工作业务骨干、儿童督导员、部分儿童福利主任,参训人数约200人。

(七)其他儿童关爱保护服务。

二、项目要求

项目需围绕“加强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宗旨设计并开展,项目实施地点应在德阳市辖区内乡镇街道、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受益群体为城乡社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本次儿童关爱保护服务项目计划资助13个项目,儿童工作业务培训类项目资助资金不超过4万元,其余每个项目资助资金不超过3万元。

申报项目须在2019年8月1日前开始实施,2019年12月15日前结项。

三、申报主体

具备相关条件的,经全市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相对集中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较多的村(居)民委员。

四、实施流程

项目分为四个阶段实施,请各参与机构于7月12日18:00前将申报材料报送德阳市社会福利和儿童保障科初核,逾期不予受理。7月26日前对申报项目组织评审,确定实施项目及金额,并面进行公示。12月15日前,完成项目实施,市民政局还将与第三方社会组织对项目进行末期评估和综合绩效评价,总结项目成果,推介优秀项目。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