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2个“千亿产业新城”和6个“五百亿园区”建设
索  引  号: 1111-2019-00130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1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19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9年深入推动工业园区集中集约集群发展实施方案


近日,《德阳市2019年深入推动工业园区集中集约集群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炉,以破解全市工业园区发展瓶颈为导向,全力推进我市2个“千亿产业新城”、6个“五百亿园区”建设。


据了解,我市将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力争今年各园区规模达到德阳经开区781亿元、德阳高新区837亿元、旌阳高新区431亿元、什邡经开区367亿元、绵竹高新区439亿元、中江高新区417亿元、罗江经开区396亿元、德阳凯州新城(成德工业园)140亿元、德阿产业园62亿元、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286亿元。


方案明确,推动工业园区实现“多规合一”,加快各园区空间规划、控制性详规、产业发展规划等规划编制及修编,以打造绿色生态智慧产业新城为目标做好“多规合一”。落实产业发展布局,严格规范工业项目落地,对不符合产业布局的项目在全市统筹流转或区域共建。对未进行或未通过准入审核的项目,原则上不予供地,不享受工业用地“土地池”指标等相关扶持政策。还将落实“弹性用地”政策,开展工业用地弹性年期出让先租后让,降低工业企业用地成本。同时加快特色园区建设,以“区域集中、开发集约、产业集群”为方向,科学引导各产业在园区不同区域进行专业化产业集聚。鼓励园区引进城市综合体项目,逐步实现产城一体。

此外,将加大行政审批权力向园区下放力度,优化政务服务流程,逐步实现园区企业办事不出园,加快构建企业满意的园区政务服务体系。研究在园区集中建立临时砂石搅拌站,解决工业企业及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砂石供应不足及价格高问题。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