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安装免费等一大波政策新规来袭
索  引  号: 1111-2019-00118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0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04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ETC安装免费啦!一批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新规也将从6月1日开始实施。


ETC车载装置免费安装



自6月起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具备条件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广场,为通行高速公路车辆开展ETC安装服务。

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提出,全面实施ETC车载装置(OBU)免费安装,并增加安装服务网点。按照计划,到2019年底,各省(区、市)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对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

相关服务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5月2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大对养老、托幼、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的税费政策优惠。

从今年6月1日到2025年底,对提供社区养老、托育、家政相关服务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并减按90%计入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对承受或提供房产、土地用于上述服务的,免征契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不动产登记费等5项收费。


《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



6月1日起实施新公布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办法》规定拆解的报废机动车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等“五大总成”具备再制造条件的,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出售给具备再制造能力的企业予以循环利用。


同时建立有效的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回收企业如实记录报废机动车“五大总成”等主要部件的数量、型号、流向等信息并上传至回收信息系统,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公务员法》开始实施



6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正式实施。新修订的《公务员法》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作了补充调整和完善:

一是突出了政治要求;二是调整完善公务员职务、职级等有关规定;三是调整充实从严管理干部有关规定;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正向激励的要求,健全完善公务员激励保障机制,加强了对公务员合法权益的保护;五是根据公务员管理实践需要,对分类考录、分类考核、分类培训等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对公务员考核方式、宪法宣誓、公开遴选等方面作了修改。



购物需注意!

买绿色产品认清这个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绿色产品标识使用管理办法》6月1日起实施,《办法》明确了绿色产品标识的样式、适用范围以及监督管理等方面内容。


获得认证的产品或其随附文件使用本标识时,应同时在绿色产品标识右侧标注发证机构标志;同一产品获得两家及以上认证机构颁发的绿色属性认证证书时,标注相应全部发证机构标志。

绿色产品标识的基本图案

认证活动一的绿色产品标识样式

认证活动二的绿色产品标识样式


您的账户将增加一项收入



6月起,对于广大劳动者,特别是户外劳动者而言,将增加一项收入——高温津贴。

2012年6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卫生部、人社部、全国总工会等部门制定了《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了具体的高温津贴制度。

《办法》规定,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的,依法享受岗位津贴。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包括35℃)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包括33℃)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