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政务诚信和个人诚信体系建设方案 让信用有用有感有价
索  引  号: 1111-2018-00397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1-1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11-12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日前,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方案》和《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这是省内首次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联合印发实施信用体系建设的综合性工作方案,此举将进一步强化全市信用体系建设推进力度,保障各细分领域诚信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开展。

据悉,我市此次印发的《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方案》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在总体要求中,明确了全市到2020年政务诚信建设的具体目标;在重点任务中,对政务诚信的16个具体建设内容进行了细化,在政府采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招标投标、招商引资、政府债务、基层政务和环境保护等7个领域,提出了符合德阳实际的政务诚信创新举措;在保障措施中,建立健全了政务诚信建设的组织领导、制度保障和监督检查等机制,使各项目标有具体牵头部门和协同责任部门,力争做到职责清晰、目标明确和成果可查。

此次发布的《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提出了以25个重点领域、28类重点人群为突破口,建立健全个人信用记录机制,推动个人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使用的基本目标形成。同时将在2020年前,逐步建立完善个人公共信用信息资源评价分析体系,以此探索个人信用积分管理机制,推动个人信用积分在社会保障、公共交通、教育、科研、医疗卫生、身份识别等领域的应用,确保诚信建设成果逐步融入市民日常生活,真正做到信用有用、信用有感、信用有价。(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