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追授韩顺军同志“德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索  引  号: 1111-2019-000913
文  号:德委〔2019〕84号
发布日期: 2019-04-2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4-23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韩顺军同志,男,汉族,四川绵竹人,1986年1月出生,200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绵竹市公安局缉毒禁毒大队民警。2019年3月18日,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在工作岗位上突发急症,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33岁。他信念坚定、忠诚可靠,不忘初心、心系群众,“5·12”特大地震和“8·13”泥石流灾害中冒着生命危险挽救了数百名群众的生命,却在地震中永远失去了7名亲人,被当地群众亲切称为“救命警察”。从警11年来长期扎根在基层、奋战在一线,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先后参与破获重大涉毒案件70余件,成为一名深受群众喜爱、让罪犯丧胆的禁毒之星。他以身作则,廉洁奉公,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切实做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令行禁止,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时代风貌。

韩顺军同志用自己的行动和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展现了当代人民警察的优良作风和职业素养,展示了德阳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和优秀素质。为弘扬先进,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为民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奋力开拓进取,市委决定,追授韩顺军同志“德阳市优秀共产党员”。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韩顺军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指挥、绝对服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他不忘初心、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始终做到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扛在肩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付出赢得尊重,用真心换得真情;学习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坚决以打击惩治犯罪、维护社会平安为己任的责任与担当;学习他作风正派、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坚持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坚守执业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高尚的职业操守。

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采取专题报告会、座谈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各种形式,迅速掀起向韩顺军同志学习的热潮。要把向韩顺军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对党忠诚、敬业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勤奋工作,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中共德阳市委

                                              2019年4月22日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