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珍爱生命 绵竹中学举行11.9消防疏散暨灭火演练
索  引  号: 1111-2019-00525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1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1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提高自救防范能力,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在2019年11.9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绵竹中学于11月7日下午,开展了一次安全疏散及灭火演练。学校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及学校保安和宿管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6时55分,绵竹中学校园里,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2019级各班主任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

绵竹中学学生处主任作了发言。他讲到:在日常生活中,火是不可缺少的,一定要有防火常识,懂得在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和救人。他要求全体学生,不能在教室和寝室使用充电设备和使用明火等。

绵竹中学安全老师向全体师生作了消防安全的“三懂”“三会”培训。“三懂”即懂火灾的危险性、懂火灾的预防措施、懂扑灭初期火灾的办法;“三会”即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随后,安全老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各班学生代表按照灭火步骤,实地操作进行了灭火演练。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2019级全体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