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中学高一年级开展2019年防震减灾及消防疏散演练
索  引  号: 1111-2019-00525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1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1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1月7日下午最后一节课,什邡中学高一年级开展2019年防震减灾及消防疏散演练。

各班主任首先组织该班学生观看火灾逃生视频,学校拉响火灾警报,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在政教处人员引导下组织学生有序疏散,并认真学习市消防大队官兵讲述灭火器材的使用、火灾防范及火灾逃生等方面的知识。

冬季为火灾多发季,本次演练是为了让广大师生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快速地疏散,从而确保人身安全。

本次演练让广大师生掌握了正确有效的自救逃生和自我保护的基本技能,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知识的学习。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