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岷山路小学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索  引  号: 1111-2019-00525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1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1-1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11月8日上午,德阳市岷山路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配班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等内容都作出了详细的规定。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给学生讲解了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演练警报响起后,全校师生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演练过程仅用时4分钟。随后,该校主任在操场向全校学生作消防知识专题讲座,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如遇火情,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消防安全教育要从小抓起。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为学校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