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天元烛光小学近200名师生参与红十字应急救护体验活动
索  引  号: C39125406/2019-0006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0-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强化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防灾避险技能,10月17日下午,德阳市红十字会联合天元烛光小学,组织该校近200余名师生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体验基地开展学习体验活动。师生们在体验基地通过观看视频、现场体验和讲解等方式,深入了解红十字知识以及自救互救知识。

  在各个功能展区,参与的师生分别体验了模拟过斑马线、家庭生活安全、虚拟灭火、消防烟道逃生、非机动车驾驶、醉酒开车、怎样拨打报警电话、六级地震来临的防震等项目。在此过程中,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还给他们普及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防溺水等急救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相关操作方法。

  参观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培训及体验活动,让他们了解了红十字的发展历史,普及了急救常识,更提高了自身的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让他们受益匪浅。

  市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培训体验基地是一个集互动体验、展示宣传、专业实训为一体的应急救护救援实践多功能活动场所,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