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中心举行“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供水管道突发爆管事故应急演练
索  引  号: 008381418/2019-0053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0-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按照国务院安委办 应急部《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省安委办《关于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市应急委办《关于进一步做好风险防范和应急救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市住建局的工作部署,9月26日上午,供水中心在青衣江路举行了供水管道突发爆管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实战演练,不提前通知参演队伍、演练时间和地点,以热心市民发现自来水管爆裂,拨打供水服务热线报警的方式,拉开演练序幕。管网所、客户服务中心、供水安装工程队、生产调度中心等四支抢险队伍和技术科、水质监测中心、设备材料科、办公室等部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演练。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战性,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现场总指挥李毅同志对各抢险队在预警与信息发布程序规范、应急响应迅速、特别是供水工程安装队在应急处置过程中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合理设置交通管制点和警戒措施完善等方面给予了肯定。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李毅同志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李毅同志要求,一定要加强应急预案的学习,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技能,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持续改进、渐进提高。

  最后,李毅同志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城市供水安全,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各个部门和每位职工一定要做到:一是要扎实开展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二是要狠抓安全责任措施落实;三是要把主题教育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结合起来,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把保安全落实到工作责任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城市供水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