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情景模拟应急演练
索  引  号: 008380036/2019-0145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0-3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提高医务工作者处理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急救技能水平与团队配合意识,近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地震群伤情景模拟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接到报警电话称地震致城南某小区危房倒塌,有5名人员受伤,其中重伤2人。接报后急诊科立即派出两辆救护车前往现场,并电话通知相关人员立即启动急诊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随后,医护人员在现场演练进行了现场检伤分类;外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术;脊柱损伤固定术;多发伤的处置;伤情报告;院前与院内衔接等流程。在院内,相关部门科室也迅速参与急救,进行了院内急会诊;展开多学科协作诊疗;开通急救绿色通道;急诊科与住院部进行急危重症患者交接等。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医院依托急诊快速备战,就地分检、诊治的能力,演练中急救所需人员、物资均能在规定时间内到位,各部门也做到了各司其职,完全达到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