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一幼聚焦“问题” 开展有实效的安全疏散演练
索  引  号: 1111-2019-00525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0-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0-22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为了提高德阳市一幼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在突发事故中能够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近日,该园举行了一场有计划、有目的的安全疏散演练。科学的规划班级撤离路线是此次安全演练的着力点,避免楼梯公用时发生拥堵。

演练中,当“警铃”一响,全园400余名教职工立即行动,快速到达各安全站点,有序地组织幼儿按照既定的路线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短短两分钟的时间,所有人员全部疏散完毕。

演练后,分管行政总结了此次演练的整体情况,园长也在现场观摩了整个演练,并对演练中细节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强调,安全不是儿戏,演练不是演戏,大家要用实战的态度去对待每一次演练。

为了做实、做细各项安全工作,该校从本学期开始努力探索安全管理的新思路、新办法,有效采用“问题”菜单管理模式,促进德阳市一幼的安全工作从常态化走向精细化。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