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反恐防暴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索  引  号: 1111-2019-00442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0-0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0-07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治乱”和“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反恐防暴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的防范意识和反恐防恐的应急处置技能、应急处置状态下的处置方法,最大限度减少因突发暴恐事件造成的人员伤害。近日,交通运管部门、客运中心站、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在我市客运中心站开展了反恐防暴应知应会知识、处置暴恐分子技能技术培训暨联合应急演练。相关部门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演练。演练中,现场模拟一名可疑男子携带管制刀具在通过安检时,被安检人员发现后拒不配合检查,并持刀与工作人员“对峙”,造成汽车站秩序混乱。车站安检人员、驻站运管人员、驻站民警迅速反应,利用盾牌、防暴叉等工具联合作战,将凶恶的“暴徒”包围,不让其冲破防线伤害周围旅客,直到接到报案的特警快速赶来并在3分钟内将“暴徒”制服在地,“事件”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处置。

演练结束后进行了总结评估,相关部门负责人还结合当前形势和绵竹实际对下一步持续开展“扫黑除恶治乱”工作、“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进行了再要求、再部署,确保国庆“黄金周”期间群众出行安全平安。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