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出入境管理支队开展应急演练培训
索  引  号: 1111-2019-00352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0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增强出入境管理支队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协同作战能力,201993日下午17时,出入境管理支队进行了应急演练培训。

前期,按照省厅关于“加强窗口安全防范,配齐配好防护装备,坚决防止在窗口发生个人极端事件”的工作要求,我支队根据出入境办证大厅实际,购买配置了防暴装备组合架、防暴头盔、防暴叉、防刺服、盾牌、长警棍等640件警用防护装备,以满足窗口需要。

德阳市公安局警训支队教官到出入境办证大厅和窗口进行应急演练培训,就现场处置的具体情况进行教学。首先,教官就应急处置的重要性进行讲解并传授了应急处置技能和防范应对措施,讲解了各类防护装备的摆放、警械的使用技巧与注意事项。随后,就报警、处突队形、疏散群众、固定证据、配备执法记录仪等细节进行了详细教学。最后,教官以窗口实际处突为例,进行了一场生动惊险的演练教学,支队全体工作人员如身临其境,真真切切感受到现场应急处突的重要性。

针对本次应急演练培训,出入境支队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一是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并全程亲临演练培训现场。二是要求认真学习应急技能,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做到处置有序、应对有方。三是要求强化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自救和抢险能力,扎实推进“迎国庆保平安”系列专项行动,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临事不乱,最大限度的减少事故危害。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