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汛减灾调度会商视频会要求 夯实防汛责任 确保防汛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索  引  号: 1111-2019-00308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2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昨日,记者从全市防汛减灾调度会商视频会上获悉,自7月19日以来,我市降雨频次和强度有明显上升趋势,已经遭受5次洪涝灾害过程,直接经济总损失达1.33亿元。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近期包括德阳在内的6个市州都将有大到暴雨。

据介绍,山区、沿山区在前期累积降雨和后期多阵雨的影响下,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较高,需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预报、防灾避灾等工作,同时要做好山区游客的劝离、转移、疏散和安置,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生区应严禁游客进入。

同时,全面排查隐患点位,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对重点部位的防御工作,对险工险段、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要落实24小时巡查、值守措施,发现异常和险情要及时处置和化解等。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基础保障,队伍方面要摸清应急抢险救援有生力量,搞好技术培训,提升抢险队伍战斗力。开展实战演练,应急管理部门要牵头组织开展好抗洪抢险、地灾防治演练工作,武警、公安、消防和民兵预备役要进入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快速反应,科学、有力、有序、有效地组织抢险救援工作。全面加强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记者周梅)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