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防汛关键期 我市已开展各类演练3570次
索  引  号: 1111-2019-00253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0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07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市水利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当前正处于防汛关键期,我市水利部门已经细化并落实应对措施,严防死守,全面抓好防汛安全。

今年,我市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开展隐患检查,完成山洪预警系统运行维护,开展各类防汛演练3570次,完成26处水毁修复任务,其中堤防8.2公里;全市共落实抢险救援物资经费709万元,各类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到位。从5月1日起,各级防汛责任部门实行24小时无缝对接值班值守工作。

当前防汛关键期,降雨比较集中,经过前期几轮降雨过程,土壤含水量饱和,洪水汇流很快,极易诱发洪涝灾害、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据市气象局预测,8月我市还有2次左右区域暴雨天气过程,山区、沿山区有强降水集中时段,洪涝略偏重,易引发山洪及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如何在防汛关键期做到安排到位,落实到位,严防死守,确保不出大的事故。“以安全度汛为重点,全面抓好防汛保安。”市水利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做好应对各种极端气候的各项准备工作,思想上不能松懈、工作上抓细抓实、责任上落实落地,加强科学研判、调度指挥、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记者了解到,此前我市各地、各部门已进行了初次排查,同时检查水库、水电站等重要水利工程,加大山洪灾害非工项目实施推进力度,项目采购的防汛物资设备尽快投入使用,增强防汛工作支持保障力度等。(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