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全面做好防汛抢险准备
索  引  号: 1111-2019-00250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0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07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在绵竹市广济镇石亭江河畔,用于防汛抢险的人头石堆放在岸边,以便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及时派上用场。在绵竹市土门镇困牛山水库一旁的公示牌上,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管理单位和水库安全度汛行政、技术、巡查值守的姓名、电话一目了然。今年以来,绵竹市以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宗旨,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扎实开展防汛减灾准备工作。

在防汛工作中,绵竹市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严格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组包片责任制、市级领导联点督查制,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明确责任范围和工作要求,根据各乡镇、各防汛重点地段的特殊性,分别编制和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和组织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市、镇、村、组防汛工作体系。

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是打赢抗洪抢险硬仗的关键。汛前,绵竹市在清平镇开展了2019年汛期综合应急演练,防指成员单位各自组织开展防汛演练,21个乡镇已完成镇级防汛演练,20座水库完成防汛应急演练。通过演练,增强了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抢险救灾物资储备,目前,绵竹市级储备防汛物资铁丝2吨、编织袋13.1万根、麻袋4900条、铅丝笼1.4万平米、吸水膨胀袋7000条、应急抢险网79套、冲锋舟3艘,砼三角四面体111个。镇级物资储备编织袋26.5万条、砂石料0.7万立方米、石料0.6万立方米、铅丝6.2吨、铅丝笼1820条。

为确保安全度汛,绵竹市全面完成水毁应急修复,投入4197余万元,全面完成绵远河、石亭江、射水河、马尾河等河道堤防3900余米、河道涵洞105米、河道护坦160米等水毁修复工作,恢复了堤防防汛功能。同时,完山洪预警点位巡检工作,并对存在问题的8个点位进行修复,对中心机房进行了维护并落实汛期维保专人。(记者陈晓霞通讯员王勇)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