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加强极端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
索  引  号: 1111-2019-00172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1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入夏以来,旌阳交警立足辖区实际,紧盯交通管理薄弱环节,细化措施,全力加强极端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全面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努力为辖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旌阳交警大队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汛期工作的研究、部署、指挥、协调等工作;制定完善了汛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案,落实人员、车辆、设备等保障工作措施,提高极端天气道路交通管控能力;强化汛期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保证随时有警力在岗在位,遇到突发事件快速、妥善处置警情,及时采集汛期有关信息资料,上报重大汛情、交通堵塞、交通事故和道路受损等情况。

针对辖区路况特点,旌阳交警大队警力下沉到路面秩序中队,加强路面巡控,各秩序中队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加强对辖区主要线路特别是山区乡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坚持以执勤点为依托,大力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驾驶人在雨天和危险路段的行车安全。组织民警对往年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对易发山洪、滑坡路段严防死守,防止发生极端天气后群众冒险通过有重大安全隐患的路段,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此外,旌阳交警加强了与区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密切协作,建立了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组织民警对德中公路、芦德公路、古什公路等沿山地段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7·11”水毁路段修复、滑坡地段整治进行验收,对新的隐患点立即开展整修治理,并设置明显警示标志。组织民警,深入各客、货运企业开展道路安全教育培训,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利用交通安全宣传车、上安全课、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夏季预防交通事故的重要性,并通过媒体及时发布路况及交通管理信息,提示过往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确保行车安全。(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