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举行危化品闪爆应急救援演练
索  引  号: 1111-2019-00140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27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6月21日,广汉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中航油广汉油库举行2019年危险化学品闪爆应急救援联动演练。

此次危险化学品闪爆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按照“立足实际,整合资源,发挥联动优势”的指导思想,采取模拟实战演习的方法,重点演练事故报告、预案启动和应急救援组织指挥程序。通过事故单位的自救报警与先期处置、事故等级的识别与事故的应急响应、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与力量调集应急联动抢险、灾害现场多单位联合处置,进行堵漏控制、稀释毒气、危险品转移与保护、人员疏散与紧急撤离等流程。市应急局、消防大队、西外乡政府等相关单位,西外乡应急联动救援队、中航油广汉油库参加了演练,参演队员积极响应、反应及时,应急处置合理,演练动作连贯准确,各种处置措施准确到位,组织协调细致周密。该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计170余人观摩了演练。

通过演练,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进一步健全了应急救援工作机制、机构,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强化各部门应急工作职能,增强应急救援联动、应对突发事件协同能力,切实提升该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应急管理水平,有效提高了政企联合处置危险化学品事故的能力。(刘海梅)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