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开展防暴应急疏散演练 加强群防群治力量建设
索  引  号: 1111-2019-00111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5-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5-28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记者日前从旌阳区公安分局获悉,为加强辖区群防群治力量建设,维护治安稳定。近日,该局凯江路派出所在辖区一所学校组织开展了防暴应急疏散演练,提升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应对突发性暴力袭击的能力。

当天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在学校课间休息时,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来到学校门口并欲强行进入学校,全体安保人员立即按照预案,阻止歹徒进入学校危害师生安全。很快,民警到达现场,运用战术队形实施防暴处置,成功将歹徒制服。

模拟演练结束后,派出所民警还为全校师生讲解了逃生避险和自救方法,并通过现场演示、模拟演练等方法,为学校安保人员讲解了防暴工具的使用方法。(记者曾可嘉)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