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校防灾减灾宣教活动启动
索  引  号: 1111-2019-00103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5-1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5-16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地震了,请大家不要惊慌,立即避险!”昨日,一场地震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岷山路小学开展,德阳市“平安校园千城大行动”暨2019年学校防灾减灾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同时举行。师生们通过应急疏散演练,参观防震减灾应急装备等,提升应急避险能力。

演练现场,收到”地震警报”后,学校立即启动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蜷曲身体,躲在了课桌旁、墙角处等,并用书和手保护头部。随后,2000余名师生迅速有序地疏散到操场。在清点人数并汇总后发现,有3人未到,其中1人受伤,2人未疏散出来。因震后发生火灾,学校立即组织救援队伍展开救援,并拨打119、120请求救援,搜救和灭火工作迅速完成。

据悉,我市“平安校园千城大行动”暨2019年学校防灾减灾宣教活动启动后,防灾减灾宣教活动将走进全市各大学校,通过应急演练、科普宣传等形式展开,进一步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科学掌握应对自然灾害来临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变能力,在突发自然灾害面前,能够有序、迅速、安全地疏散和处置,最大限度地降低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确保生命安全。(记者陈兰)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