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举行2019自然灾害应急疏散演练
索  引  号: 1111-2019-00102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5-1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5-13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9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和希望教育集团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安全工作,增强学生面对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应变、自救,以及迅速有序撤离现场的自护能力,提高学院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进行了自然灾害应急疏散演练。安保处处长佘怀川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

下午13点40分,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学院广播准时拉响警报信号,在听到逃生讯号后,应急疏散小组第一时间赶到相应楼层组织学生迅速有序的撤离,确保整个演练过程的安全。到达操场安全地带后,各班自觉以系部为单位,迅速整队,清点并汇报人数,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后,院长助理陈雷讲到,在紧急情况下的逃生,绝不仅仅是速度的较量,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秩序才是关键,否则必然会导致场面的混乱,所以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防自救本领,既是对自己生命的爱护,更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

据悉,为确保演练安全并取得实效,由学院安保处牵头,专门设立了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应急演练工作,引导全院人员有序疏散。

演练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加深了对应急逃生疏散的认识,学习了正确有效的逃生知识和技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应对自然灾害的应急逃生能力。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