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运行良好
索  引  号: 1111-2019-00353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9-05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来自市统计部门的消息,今年1—7月,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运行良好,继续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统计数据显示,1—7月,全市217家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3.4亿元,同比增长6.1%,比上月提高1.7个百分点,实现了营业收入的平稳增长。

分行业门类看,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中,仅有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未扭转下降趋势,同比下降57.4%。其余门类均保持了平稳增长,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36.8%;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29.3%;教育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9.1%;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8.2%。

1—7月,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应付职工薪酬也平稳增长。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应付职工薪酬12.1亿元,同比增长9.0%。劳动报酬增幅居前三名的行业分别是: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同比增长24.3%,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同比增长18.5%,教育服务业同比增长15.9%。

与此同时,1—7月,全市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也稳中有进。全市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企业59家,实现营业收入8.0亿元,同比增长32.2%,比去年同期提高13.9个百分点。(记者张嵘)

责任编辑:李应飞